1、
当你遇见流浪小动物愿意为它救助付起责任,马上找朋友,一个留守,一个找食物喂饲,获取小动物的信任。
2、
找一条牵引绳,获信任带回指定的医疗中诊治。
3、
遇到警惕性高的小动物,必须每天定时定点喂食,15-20天获信任后,带回动保指定的医疗中心诊治。
4、
若小动物产生医疗费用,中心按照动物医疗成本费用支持20%(不限定医院)。
5、
当小动物康复出院后,让人可自行带回。如留在中心,小动物会在救助站产生的生活费用。救助人与中心定期微博转发,直至动物找到新家为止,费用也会停卡。(每月托管费用由救助人支付)
6、
奶猫和奶猫接收: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协助救助人照顾小动物,小动物产生的食宿费用由救助人承担,每月500元不等(每窝)。
7、
在领养过程中领养人担起为小动物找主人的责任,每天在网上宣传,找本土长住居民并履行回访工作,在官网发布消息。www.spca-zs.org 论坛 -回访日记发表。
8、
启善理念:传播文明养宠知识,让市民不会因为小动物疾病或放养,给动物流浪使社区环境造成滋扰。
9、
城区救助工作时间9:00~18:00 出车费用:300元 非工作时间:500元
中山市镇区救助工作时间 9:00~18:00 出车费用500元 非工作时间:800元
工作人员2人,工作时间3小时,超时以100元/小时计算
小动物被救助人爱心救助后,若暂无新主人领养,需要寻求小动物托管,若小动物经医学治疗后,更需要一个地方好好护理,以便寻找新主人。
面对无处安放的小动物,启善为你解困,小动物在启善托管,启善会为救助人提供一笔一定比例的托管补助金(见下表)。
中山市启善爱护动物服务中心—扶助托管救助动物计划由于流浪动物托管位置有限,大家有需求请提前预约,费用由当天生成,直至有新的主人领养,费用才会终止。(望见谅,此为私人机构,一切产生费用自给自足)